Skip to main content
:::
youtube
:::

Relevant regulation / Employment / Serivce information / 新住民就業服務措施

 

求職服務

本市轄區設置24個就業服務據點,提供新住民求職登記、就業推介、職訓諮詢、職涯諮商等服務。

職場陪同翻譯服務

新住民在求職面試時,可申請「職場陪同翻譯服務」,安排翻譯人員陪同新住民到徵才現場或職場環境協助與廠商溝通及書寫文件,降低新住民求職面試時的語言障礙。

求職交通補助金

:針對有工作意願及工作能力且失業中之新住民,提供每人每次新臺幣100元之求職交通補助金,每人每年度以發給4次為限。

就業促進研習課程及職前準備課程

邀請業界講師帶領新住民瞭解就業市場趨勢概況、指導撰寫履歷及面試技巧、介紹正確的工作心態及發掘自我就業優勢,協助新住民朋友提前做好求職就業之準備,順利進入就業市場。課程全程免費,歡迎報名。

有關各項就業服務資訊可逕洽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所屬就業服務站:

就業服務站

    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