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youtube
:::

Relevant regulation / Employment / Serivce information

諮詢服務

求職服務

本市轄區設置24個就業服務站臺,由固定專人服務,採預約制,提供就業推介、職訓諮詢、職涯諮商等客製化服務。

求職交通補助金:

針對有工作意願及工作能力且失業中之新住民,提供每人每次新臺幣100元之求職交通補助金,每人每年度以發給4次為限。

就業促進研習課程及職前準備課程

邀請業界講師帶領新住民瞭解就業市場趨勢概況、指導撰寫履歷及面試技巧、介紹正確的工作心態及發掘自我就業優勢,協助新住民朋友提前做好求職就業之準備,順利進入就業市場。課程全程免費,歡迎報名02-89292166分機1134

創業協助:

1. 幸福創業微利貸款

新北市政府辦理幸福創業微利貸款所提供的優惠為免保人、免擔保品,最高額度100萬元的創業資金,還款期限為7年,利率按照臺灣銀行定期指數利率加計0.5%計算,前3年貸款利率由新北市政府全額補貼,第4年至第7年利率超過2%以上亦由本府補貼。

(1)申貸資格: 設籍新北市4個月以上、年齡2065歲且符合中低收入資格者,所營事業原始設立登記於新北市境內且未超過3年,另不得為2家以上企業負責人。

(2)申貸條件:需參與新北市政府或其他政府單位所開設的創業研習課程達一定時數(已創業6小時、未創業21小時)並得創業研習證書,並完成創業計畫書的撰寫,即可提具申貸相關資料向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出申請貸款。

(3)相關網站:請上「幸福創業微利貸款」專屬網站:http://happy.eso.ntpc.net.tw查詢

(4)聯絡電話:幸福創業專線電話:8969-2107(02)8969-21661125 1126

2. 幸福餐車輔導計畫:

協助設籍或居住於本市之特定對象(依據就業服務法第24條規定)失業者創業,提供萬里區獅子公園、石碇區聖興宮、板橋區華江碼頭、板二運動公園及二重疏洪道親水公園,一共29個免租金餐車創業攤位,並提供創業輔導資源,協助創業圓夢及穩定就業。

 

 

有關各項就業服務資訊可逕洽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所屬就業服務站:

 

服務站

    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