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youtube
:::

106學年度高中生赴加拿大萊姆頓短期國際交換學習─前瞻新北•世界菁英

    106年共甄選18名新北市公立高中學生赴加拿大進行為期3週的短期國際交換學習,學生於加拿大學習期間,加方5所學校皆安排該校優秀學生擔任新北市學生之課堂學伴school ambassador,帶領新北市學生適應校園生活與協助其在加拿大高中課堂中進行學習)。加拿大高中課程實施跑班制,除了必修課程外也有多樣性的選修課程讓學生自行選修。本市學生由各加方學校安排跟隨學伴的課程上課,但仍開放有轉班的機會,讓交換學習更客製化,是十分貼心的措施。因此,本市學生於加拿大交換學習之三週期間內,皆能因個人能力與興趣選擇適合之課程,達到多元學習之目的。

里奇敦高中的觀光地理課

圖 里奇敦高中的觀光地理課

    本市學生在加拿大交換學習期間的生活皆是由接待家庭照顧。他們受到接待家庭的熱情款待與疼愛,接待家除了貼心照顧學生的起居之外,更費心為學生安排課餘後的活動,帶學生到附近的風景地區郊遊、野餐、釣魚,甚至讓他們體驗在臺灣比較無法從事的活動,例如到國家公園騎自行車、溜冰刀、打曲棍球,或是在自家舉辦派對,邀請親朋好友與學生一起聊天、玩桌遊等,讓學生體驗道地的加拿大式家庭生活。

學生體驗加拿大式家庭時光

圖 學生體驗加拿大式家庭時光

    在加拿大的這三週裡,剛好遇上兩個當地非常重要的文化節日:萬聖節(1031),和國殤紀念日(1111)。這兩個節日性質相異,萬聖節的慶祝充滿輕鬆歡樂,而國殤紀念日則充滿肅穆之情。新北市的學生們除了跟隨自己的接待家庭過節之外,也參加了學校與萊局所舉辦的相關活動。

萬聖節裝扮體驗 圖 萬聖節裝扮體驗

在加拿大期間,為了讓學生也能體驗大城市之美,於抵達加拿大的隔日帶學生到距離Chatham市大約4小時車程的多倫多。多倫多為安大略省首都,走訪多倫多著名場所與景點,諸如:多倫多市政廳(Toronto City Hall)、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加拿大國家電視塔(CN Tower)、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等等。

參訪多倫多市政廳參訪多倫多大學參訪多倫多大學2
圖  參訪多倫多市政廳圖  參訪多倫多大學1圖  參訪多倫多大學2
登上CN塔享受多倫多美景欣賞尼加拉瀑布的彩虹欣賞尼加拉瀑布驚人的水勢
圖  登上CN塔享受多倫多美景圖  欣賞尼加拉瀑布的彩虹圖  欣賞尼加拉瀑布驚人的水勢

 

 

    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