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youtube
:::

International exchange platform / Related subsidy plans / Short-term international exchange study / Canada exchange program / The teachers and students of Canada entered for exchange in 2017 school year

加拿大師生抵新北.國際交流更「加」分

    107年3月加拿大12名師生來到新北市,進行為期2週的交換學習之旅,教育局除安排學生入住接待家庭,接觸台灣家庭生活及在地文化特色,學生們也分別至6所高中入班上課,體驗真實的高中生活及參與特色課程如天文臺觀測、射擊課程、藍染文化及水墨書畫等。交流期間加拿大學生亦與新北的高中學伴們挑戰騎乘U-bike至茶園採茶及茶道體驗、走訪傳統市場及廟宇,感受在地人文風情。

茶園採茶體驗

圖 茶園採茶體驗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104年與加拿大萊姆頓肯特區教育局成為國際夥伴,迄今已選送60名高中學生赴加拿大交換學習。此次加拿大師生回訪交流,即由去年赴加的學生擔任學伴,協助加生入校學習及在地生活之照顧。交流期間主辦學校林口高中特別安排天文臺觀測體驗及射擊課程,並由天文社的學生英語解說介紹,互動相當熱絡。射擊課程則由該校的全中運金牌及青年奧運的學生國手示範空氣步槍,加拿大師生直呼Amazing。北大高中與明德高中更首度跨校合作,邀集校內國際學生及學伴一同前往三峽體驗藍染文化,深度的文化之旅讓國際學生印象深刻並大讚新奇有趣。

 

圖 藍染體驗
藍染體驗藍染體驗

    加拿大學生Sofiz Knowles表示,臺灣及加拿大的學校生活有很大的差別,尤其是上課的時間,在加拿大下午2時就放學,有些人會去社團,也有人會去打工,有許多自行運用的時間;但在台灣卻要上到下午5時左右,十分辛苦,但課程更多元實用。加拿大學生Caitlyn Giffin與三重高中的林宣霈互為學伴,2人將去年建立的好情誼延續至今。Caitlyn表示和美術班一起上書法課,雖然很難但真的很棒。假日和接待家庭走訪菁桐、平溪、十分、侯硐及九份,享受當地的美景與悠靜,也感謝接待家庭的照顧,讓想家的她已熟悉且融入在地生活。三民高中蔡于柔表示加拿大學伴Paige是第1次來臺灣,對許多事物都感到新奇,如學校上課的方式、在地文化特色如夜市美食及廟宇等。因為家裡是三代同堂,奶奶也很關心Paige,每天都很開心的聊著一天的生活。

    期望加拿大師生透過對臺灣文化的體驗,回國後分享在臺灣的所見所聞,成為新北市-加拿大親善大使,相信透過互訪交流能更加深兩市情誼,未來有更多元合作的機會。

結業式

圖 交換學習活動結業式

    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