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youtube
:::

International exchange platform / Related subsidy plans / Short-term international exchange study / Cincinnatiexchange program / The teachers and students of Cincinnati City entered for exchange in 2017 school year

辛辛那提姐妹市師生交流  5年成果回顧收穫滿載

    106年美國辛辛那提市師生來臺短期國際交換學習,與新北學子共同體驗學習並至新北市許多學校參訪特色課程,這2週的交換學習看到雙方學生從陌生、羞澀到彼此熟悉的過程,以及美生在本市學校入班學習的成果。

歡送會合影

圖 歡送會合影

    辛辛那提姐妹市的交換學習計畫是新北市首創的高中生交流活動,5年來共選送136名新北市的學生赴美學習,也接待133名辛市學生來臺交流,參與交流的不僅是師生,還有兩市的接待學校及接待家庭。今年辛市來臺的學生多達27名,報名相當踴躍,許多曾參與過這個計畫的辛辛那提學生、家長對於交流活動給予相當高的評價,透過這個交換學習計畫,讓他們了解臺灣人文風情及生活,更有學生因而啟發學習中文及中華文化的興趣,例如第2屆交換學生Nicolas Ferguson即將就讀臺灣師範大學,也有辛市家庭3個兄弟姐妹都曾參與這個計畫。

    此次來訪的辛市學生共27名,第一週學生至本市公立高中入班學習,教師則由教育局帶領參訪本市高中的特色課程,第二週則是帶領師生至幾所特色學校進行文化交流及當地特色參訪,如瑞芳國中、鶯歌工商及深坑國中,假日接待家庭也帶領美國學生至本市各地走訪及體驗,讓他們能更深入了解臺灣的人文風情。

林口高中參訪 圖  林口高中特色參訪金山高中參訪合照  圖  金山高中參訪合照深坑國中參訪豆腐DIY體驗圖  深坑國中參訪豆腐DIY體驗

    最後一天的歡送會辛辛那提師生皆表達對這2週的感動與感謝,給予國際交流正面回饋,在拓展國際視野的同時也建立的跨國的深厚友情。

    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