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youtube
:::

難得一次的國際交流會~新北鶯歌與美國辛辛那堤師生排球友誼賽

    鶯歌國小有幸參與!,帶領孩子體驗不同的國際體育交流,雀躍不已。

李麗昭校長表示:國際交流活動一直是學校教育注重的一環,近年來學校多次與國際學校進行友誼參訪,希望透過這樣的機會,拓展孩子的國際視野,同時促進學校國際教育的發展,因此學校有幸參與此次短期國際交流充滿喜悅。

李校長更表示:『排球』是本校體育重點發展項目,連續20年獲新北市評選為排球體育發展學校,屢屢為新北市在全國賽中創造佳績,更為國家培育許多優秀的排球國手,今年2017世大運排球國家代表隊劉鴻敏劉鴻杰雙胞胎兄弟就是鶯小基層排球蘊育的國手。

本次新北國際交流活動,學校特地安排排球隊的小選手,與遠從美國辛辛那提的高中師生,進行一場與眾不同的排球體育交流活動,孩子們跟校長表示:從來沒有想過能有機會跟美國的學生打排球,感覺好像要打國際賽喔!

辛市學生與鶯歌國小友誼賽

圖 辛市學生與鶯歌國小學生友誼賽

在地球村的時代,希望鶯小孩子們,能透過這樣的國際交流增加國際視野放眼天下;同時,利用這個機會提升英語文的學習。

傑出排球國手鴻敏、鴻杰兩兄弟表示:能成為國家代表隊的一份子非常榮幸,感謝在小學階段老師的用心栽培,以及新北市在求學階段提供豐富的教育運動基金,兩兄弟表示:『以新北為榮以鶯小為榮』。

同時鼓勵小學弟妹們好好練習未來在排球領域的殿堂發光發亮更上層樓,祝福這次的國際交流順利成功,也歡迎遠道而來的美國朋友)

五年級王珮齡同學表示:在參加排球隊之前,就常常聽老師們提到,之前的學長們因為很認真練習成績很好,學校還會安排出國參訪,沒想到這一次沒有出國,就有機會和美國來的高中生打排球,感覺好夢幻喔!大家每天都熱烈討論,要怎麼用英語跟他們交談,更有同學建議:我們唱一首英文歌曲來歡迎他們,這樣才是lnternational的國際賽。

六年級大學長戴麒思同學也表示:可以在畢業的前夕與國外來的朋友打排球真的好期待,雖然是友誼交流,但有機會體驗這樣的交流真的很開心,謝謝學校安排,給我們這樣機會體驗。

林靜詩教練代表全體教練團表示:能有機會讓孩子在小學階段透過自己熟習的專長去表現,對孩子的學習成長很重要,感謝學校在軟硬體設備的支持與支援,更注重排球隊孩子在各方面的身心發展,以培育一個允文允武健康快樂的運動選手為宗旨,全體團隊都滿心期待這次的交流。

    此次活動除安排排球友誼交流賽外,也準備讓遠來的美國朋友品嘗台灣特色小吃滷肉飯等美食,以及到遠近馳名的鶯歌故宮台華窯參觀與實地創作陶藝活動,希望將台灣鶯歌的在地文化,透過這次的國際交流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回憶。

辛市學生與鶯歌國小排球隊學生合影

圖 辛市學生與鶯歌國小排球隊學生合影

    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