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youtube
:::

International exchange platform / Related subsidy plans / Short-term international exchange study / Canada exchange program / The teachers and students of Canada entered for exchange in 2015 school year

有朋遠方來「天燈共祈福」

    來自加拿大萊姆頓教育局的11名高中交換生,26日搭乘捷運探訪「行天宮」、「中正紀念堂」和「國父紀念館」等地點,進行「free hug」跟「道地台灣話現學現賣」任務,最後到平溪放天燈,為交換學習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加拿大學生體驗平溪放天燈

圖 加拿大學生體驗平溪放天燈

 加拿大學生Meghan:「台灣人較含蓄且不習慣擁抱,所以在「愛的抱抱」時,讓我碰到很多拒絕,真的是很因難的任務,但為了要完成任務只能用比手劃腳,途中遇到一對祖孫,祖母先上前和我擁抱,也鼓勵小孫子一起給我一個抱抱。」

   前往行天宮學道地台灣話的McFedden表示,很多民眾都教他與廟宇有關的台語,因為有些發音是英文沒有的,像是「廟」及萬事如意的「萬」,特別地難學,但台灣人都相當熱情且有耐性,一次又一次地教他,讓他很感動。

到行天宮學習道地台灣話 圖 到行天宮學習道地台灣話   Free hug  圖  Free Hug愛的抱抱

   傍晚時分加拿大學生前往平溪,平溪國小的學生擔任小志工接待嘉賓,許多小志工是第一次和外國人接觸,把握機會運用平常所學的英文教哥哥姐姐們製作天燈。平溪國小校長陳月滿表示,這次的活動是由平溪國小的學生解說天燈的製作及文化,學生們都很開心能介紹家鄉的特色給外國學生,也讓孩子們感受到英文的重要。除了傳統的天燈外,也去參觀「波麗士天燈館」並施放電子天燈,Alyssa表示看到電子天燈緩緩在營幕中升起,搭配著絢麗的背景,真是美麗得令人無法想像,心裡感到特別興奮,也是在加拿大完全沒有過的經驗。

 雖然只有短短二週,但不論是新北或加拿大的孩子卻是交到了一生的好友!也希望加拿大師生,回國後分享在臺灣的所見所聞,成為新北市的親善大使。

 

    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