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youtube
:::

打開心窗,擁抱新世界

新北市105學年度高中生赴美短期國際交換學習計畫訪問團自1022日啟程至辛辛那提市,預計1113日返國。本次參與學生計有20女、4男參加交換學習計畫,係本市教育局新民科為擴展高中生視野與國際接軌之「青年領袖 外交尖兵」之體驗活動,希望藉由國際交換學習計畫,促發學生領導能力,由不同文化的瞭解與體驗,培育出有見識視野恢弘的新北市優秀高中人才。

辛辛那提市舉行之歡迎會

圖 新北市學生及各接待家庭於歡迎會之合影

 本團一行師生來到辛市即受到姊妹市委員會、同鄉會幹部等各界盛大歡迎與接待,並在25日晚間於Indian Hills HS舉辦歡迎會,會中駐芝加哥台北辦事處陳副處長瓊玉也親臨勉勵祝福學生「勇於追夢 擁抱世界」,活動也在表演節目和各界長官致詞指導聲後,由各寄宿家庭爸媽載回,繼續交換生的「奇幻之旅」。

本市學生舞蹈表演

圖 本市學生於歡迎會上充滿活力的舞蹈表演。

本次活動學生被安排至辛市十一所高中進校入班學習,與新同學進行課堂互動學習,面對不同的課堂文化,語言的不利因素,著實訓練學生在面對問題時的解決能力。來自清水高中宓子絜同學表示,與美國同學一起上課過程雖然有適應上的問題,但都逐一克服,自我成長很多。丹鳳高中王琮涵同學對於寄宿家庭的親切和善接待感到溫馨而放心許多。

 

入班學習

 

圖 本市學生及辛市學伴一同認真參與課堂討論。 

 

與接待家庭合影

 

圖 接待家庭盛情且用心接機本市學生之合影。

       光復高中蘭晴同學這樣表示:來到異鄉,體驗著各校不同的選課方式,認真跟著學伴投入討論、勤作筆記、勇於表達,雖是短期交換,心理壓力也是不小。竹圍高中歐柏伸同學對於接待家庭的生活感到新奇,對於台美兩地的家庭印記內心有著無比的感恩與甜蜜!其中有三位男同學被安排至一所純男校交換學習,心中雖對該校無女同學略感遺憾,但對該校學生的專注學習與認真投入,感動佩服。

訪視學校入班觀課-1

圖 本市師生於辛市St. Xavier High School進行入班學習及訪視觀課。

訪視學校入班觀課-2

圖 本市師生於辛市Milford High School進行入班學習及訪視觀課。

 本次帶團光復高中曹校長永央,看到同學試探開發潛能,學習面對與承擔,盡情體悟異國文化,深感給孩子機會舞台,相信他們一定能奮力演出,築起年輕快樂的夢想!

105赴美學生合影

圖 本市擔任外交尖兵至美國辛市的優秀高中生們,懷抱著夢想,踏上築夢之旅。

    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