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youtube
:::

Relevant regulation / Health / Serivce information / Find symptoms of brain stroke, you should do this.

中風的搶救有黃金3小時的時間性,在急性缺血性中風發病3小時內經由靜脈給予血栓溶解劑(IV-tPA)3個月後和沒有使用血栓溶解劑治療的病人相比,可以增加33%完全復原或是只有輕微功能缺損的機會。

腦中風徵狀辨識口訣~F」、「A」、「S」、「T

腦中風的早期徵兆可以用「FAST」口訣判斷,「FAST」是四個英文字的縮寫,代表四個評估項目,同時也內含「迅速」的意思。

F(FACE)臉部表情不對稱:請病患露齒微笑,觀察臉部表情是否有不對稱,或出現嘴角歪斜現象。

A(ARM)手臂無力或出現單側手臂下垂現象:請病患雙手平舉,維持約10秒鐘,觀察手臂是否無力,或出現單側手臂下垂現象。

S(SPEECH)說話口齒不清或無法表達現象:請病患說一句簡單的話,或回答你的問題,觀查是否出現口齒不清或無法表達現象。

T(TIME)記下時間、趕快送醫:若病患有上述任何一項中風癥狀,要儘快確定發病時間,並迅速打119將病患送往急診室治療。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