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 課程教學資源 / 02多元文化 / 多元文化繪本

 

多元文化繪本東南亞篇多元文化繪本第二輯多元文化繪本第三輯

教材名稱

多元文化繪本東南亞篇(影音連結)

編/著/譯者

林秀兒

出版機關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內容簡介

此套多元文化繪本系列套書包含十本繪本故事書(不含數位光碟),二冊教學指導手冊,及一套教學手偶,故事係以中英日越印泰緬七國語言同時呈現。

策劃理念乃以兒童學習中心的教育哲學,催化新住民發揮母國文化的主動參與度,遵循兒童文學、文圖創作藝術的創作理念,進行創作實踐,以豐富多元文化教育素材,涵養國民的多元文化觀。文圖內容規劃,從兒童學習的視域,涉及個體內在心理空間、家庭、學校和社會場域間的多元文化議題,涵概泰國、越南、緬甸和印尼等東南亞國的童謠、童話、節慶、飲食、服飾、居住環境和產業等多樣性內涵。

教材名稱

多元文化繪本第二輯(影音連結)

編/著/譯者

林秀兒

出版機關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內容簡介

本套書包含製作10本繪本故事書、2冊教學指導手冊、DVD動畫及CD有聲書及1套教具。

故事係以中英日越印泰緬7國語言同時呈現,介紹日本、韓國、俄羅斯及印度等4國之飲食、服裝、藝術文化、民俗文化、節慶、童話與傳說。

教材名稱

多元文化繪本第三輯(影音連結)

編/著/譯者

林秀兒

出版機關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內容簡介

本套書包含10本繪本故事書、2冊教學指導手冊、DVD動畫及CD有聲書及1套教具。

故事係以中英日越印泰緬7國語言搭配客、閩、原語文呈現,介紹臺灣本土在地文化,涵蓋客家、閩南、原住民和眷村等特色文化。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