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 課程教學資源 / 02多元文化 / 我們都是一家人

 

我們都是一家人對話式教材第一冊(低年級)我們都是一家人對話式教材第二冊(中年級)我們都是一家人對話式教材第三冊(高年級)

教材名稱

我們都是一家人對話式教材第一冊(低年級)(影音連結)

教材名稱

我們都是一家人對話式教材第二冊(中年級)(影音連結)

教材名稱

我們都是一家人對話式教材第三冊(高年級)(影音連結)

編/著/譯者

曾秀珠、許素梅、林依韻      

編/著/譯者

汪素娥、楊曉雯、潘葉棻、謝逸勳

編/著/譯者

吳昌期、彭玉慧、陳淑琴、邱維瑜

出版機關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內容簡介

本套書一共分為低中高三冊。本冊教材適用於低年級學生,主要介紹新住民中人數最多的四個國家:越南、印尼、菲律賓、 泰國。

課程設計以「認識差異」與「文化理解」為重點, 內容包括地理位置、日常問候語、交通工具、玩具和遊戲,共計八課48 頁。

每課課後規劃有延伸活動,提供師生互相討論與實作。例如:認識地理位置,可以配合讀本檢附的亞洲地圖使用,讓學生認識新住民家鄉與臺灣的相對位置。

出版機關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內容簡介

本套書一共分為低中高三冊,本冊適用於中年級學生,內容包括認識東南亞國家的國旗、節慶、飲食、服裝、住屋、手工藝、傳統藝術等,共有九課64 頁。

飲食及服裝可以邀請新住民到校講解,共同推動多元文化教育

出版機關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內容簡介

本冊教材適用於高年級學生,內容以理解文化差異及尊重關懷為主,設計各國文化差異的例子,以彰顯文化的多樣性與拓展國際視野,能真正做到促進族群和諧的教育目標。

本套書一共分為低中高三冊,本冊教材適用於高年級學生,內容以理解文化差異及尊重關懷為主,設計各國文化差異的例子,以彰顯文化的多樣性與拓展國際視野,能真正做到促進族群和諧的教育目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