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Q1:請問我想上課學習,可以到哪裡查詢?(點擊展開)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成立「新住民好學平台」,整合新北市政府及所屬學校開設的課程,讓新住民透過網路輕鬆查詢所有課程資訊,並可線上報名及查詢學習時數,歡迎新住民與家人一起學習。

    新住民好學平台

     

    Q2:我可以到哪裡可以學習中文或閩南語?(點擊展開)

    新北市許多學校都有開設「中文」或「閩南語」免費72小時課程,並免費提供7歲以下子女臨時托育服務。歡迎至新北市新住民好學平台查詢課程資訊,或電洽:(02)29603456分機2582。

    歡迎至新北市新住民好學平台查詢課程資訊,或電 洽:(02)29603456分機2582

    Q3:如果我想學技能怎麼辦?(點擊展開)

    新北市每年均會免費開辦職前訓練班及證照輔導班,相關課程內容可至各就業服務站臺索取簡章及報名表,或上新北勞動雲網站查詢(網址請點我,另開新視窗),亦可電洽(02)89692150分機201~212、309~310。

    每 年5月在新北市新住民好學平台公布開課資訊

     

    Q4:我該如何幫小孩找學校?(點擊展開)

    請準備好小孩的「居留證(含身分證)、畢業證書」,直接前往學區內的國中或國小教務處辦理入學。

    Q5:我如何申請學歷採認?(點擊展開)

    請準備正本文件-(1)畢業證書、成績單及(2)身分證、護照、居留證,到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0樓西側)填寫申請表,即可辦理學歷採認。歡迎電洽: (02)29603456分機2577。

    Q6:我想要當東南亞語文老師,要如何取得資格?(點擊展開)

    請至新住民子女教育資訊網(網址請點我,另開新視窗),點選: 研習活動搜尋並報名,培訓通過後請參加每年新北市新住民語文聯合甄聘,並分發至本市學校擔任教學支援人員。

    Q7:我想就讀國小/國中,要怎麼申請?(點擊展開)

    取得臺灣地區(依親)居留證或中華民國護照之非本國籍者,可以到新北市國民小學附設補習學校就讀。課程包括國語文、數學等學科。相關資訊可向至新住民好學平台或鄰近國民中、小學附設國民補習學校洽詢。

    取得臺灣地區(依親)居留證或中華民國護照之非本國籍者,可以到新北市國民小學 附設補習學校就讀。課程包括國語文、數學等學科。相關資訊可向至新住民好學平 台或鄰近國民中、小學附設國民補習學校洽詢。

    (補習學校名單查詢QR CODE)

    Q8:我想學習溝通技巧,增進夫妻關係,可向哪裡尋求協助?(點擊展開)

    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家庭教育諮詢專線
    1.服務內容:夫妻相處、親子溝通、子女教養、婚前交往、情緒調適、家庭資源、生活適應、人際關係等相關問題。
    2.服務時段:每週一至五:早上9:00-12:00、下午2:00-5:00、晚上6:00-9:00。每週六:早上9:00-12:00、下午2:00-5:00。
    3.諮詢專線:本市境內請撥打4128185幫一幫我(手機請加區碼02)。

    Q9:我想上技藝課程,可以到哪裡上課?(點擊展開)

    1.  請至新北市新住民好學平台搜尋相關課程資訊。

    2.  新北市三重區及板橋區新住民家庭暨婦女服務中心不定期辦理休閒課程、親子活動等,亦提供東南亞書報雜誌,歡迎前往中心體驗。

    (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Q10:我想更認識臺灣,可以在哪裡上課?(點擊展開)

    生活適應輔導班每年於新北市分區分組開班,上課地點會選在交通便利的戶政事務所辦理,詳情請洽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