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youtube
:::

. / 新住民好學平台 / 新住民好學平台啟用 五大課程輕鬆學

新住民好學平台啟用 五大課程輕鬆學

中時電子報  2020/02/15 15:38

新住民好學平台啟用 五大課程輕鬆學

操作展示

現場表演

新北市教育局首創「新住民好學平台」,15日正式啟用,整合跨局處新住民學習資源,提供語文、人文、技術、教育、進修五大線上學院實體課程,讓新住民在家也能輕鬆學習,住在三重的越籍新娘阮紅女表示,藉此在假日也能充實自我,提升知識及技能。


阮紅女指出,在越南讀完高中後,跟著夫婿定居三重,並一路從國小補校念到大學,假日也不斷充實自我,參與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共備社群,如今不僅會自製越南語教具,也研究班級經營和教學設計,目前在忠義國小等3校擔任越南語文教學支援人員,深刻感受到新北樂學的教育環境。

另一名來自寮國的陳安黎,則擅長曼妙的寮國傳統舞蹈,平日晚間在漳和國中補校上課,假日則到莊敬高職參加新住民專班學習餐飲管理,對於兒子曾問:「媽媽,妳為什麼這麼好學?」她表示,感謝婆婆願意協助帶小孩,讓她無後顧之憂去上課,也希望在2個兒子面前作好身教,將來也耳濡目染地熱愛學習。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不論是初來乍到的新住民或移工,想要參與生活適應課程、在地文化課程、學習華語或培養一技之長,都可以透過新住民好學平台,享受學習的樂趣,平台也整合教育局、社會局、衛生局、勞工局、民政局、文化局等跨局處及學校資源,彙整100多種課程資訊,讓新住民不再為了尋找學習機會而煩惱,部分課程也歡迎親子共學、終身學習,同時促進全家人情感。


資訊來源:中時電子報

新住民好學平台:連結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