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0年國際多元服務櫃檯在地服務成果

單位: 成果分享 | 發佈: 楊雅柔 | 時間: 2021-11-30 11:32:32

110年國際多元服務櫃檯在地服務成果

楊雅柔
110年國際多元服務櫃檯在地服務成果

為服務新北市的新住民及其家人,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市府大樓一樓西側聯合服務中心設置「國際多元服務櫃檯」,提供單一窗口櫃檯語言簡譯與全方位轉介服務,服務人次自開辦至110年10月底止,已逾9萬人,協助本市新住民朋友及其家人適應在臺生活,提供國際生活在地化服務,增進社會對國際多元文化的了解與尊重,提升城市國際競爭力。

土城區清水國小場專題講座
土城區清水國小場專題講座
新莊區思賢國小場資源分享
新莊區思賢國小場資源分享

「行動櫃檯 在地服務」為國際多元服務櫃檯於105年起推出之外展式在地服務,安排7語(中英越印泰緬菲)服務人員深入各行政區之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衛生所、新住民關懷據點及學校等服務據點,進行外展式服務,提供臨櫃通譯、轉介、法律等諮詢等四大面向服務。

本年度總計辦理15場服務papa走,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部分場次調整辦理模式為線上活動,透過實體或線上在地提供諮詢服務,藉由趣味文化交流、專題分享、最新消息分享、常見問題分享及Q&A等活動,將各項新住民相關資源、活動、課程等訊息傳達給新住民及其家人。

填報人資料:

電話: (02)29603456#2574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