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0年度國際教育資源中心成果

單位: 成果分享 | 發佈: 國際教育資源中心 | 時間: 2021-12-17 11:24:32

110年度國際教育資源中心成果

平台管理者
110年度國際教育資源中心成果

中心運作成果一

新北市淡水河流域國際交流路線先導首發團--五感體驗三峽茶產業

教育部繼 2011 年提出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國際教育 1.0)之後,2020 年提出國際教育 2.0 版,在「接軌國際、鏈結全球」的願景下,將帶領全國中小學朝「培育全球公民」「促進教育國際化」及「拓展全球交流」三個目標邁進。新北市教育局國際教育資源中心—中和高中為辦理國際交流先導參訪活動,邀請新北市立北大高中擔任本次活動的承辦學校,並邀請新北市國際教育高中跨校社群學校共同體驗北大高中所研發設計的在地化國際教育特色課程。此課程融合三峽橫溪茶鄉文化走讀設計及國際教育SDGs 議題探究,透過產官學民資源整合協力合作,藉由新北市教育局國際教育在地連結與交流參訪推廣活動,宣揚臺灣中小學國際教育旅行之在地特色發展,並增進臺灣教師對地方的文化了解,促進發展產官學民合作之國際交流路線,期逹到彰顯在地文化之國家價值。

中心運作成果二

促成新北教育局與加拿大高貴林學區雲端簽署 MOU

新北市自升格以來推動國際教育不遺餘力,陸續跟美國辛辛那提、加州、紐澤西州、日本神奈川縣以及澳洲昆士蘭簽署 MOU。教育局長張明文透過線上跨國直播視訊,與加拿大溫哥華高貴林學區教育局長Patricia Gartland,簽訂教育合作備忘錄、建立夥伴關係,為新北市推動國際教育開啟新的一頁。

日本主題國家社群增能研習
日本主題國家社群增能研習
新北教育局長與加拿大高貴林學區雲端簽署 MOU
新北教育局長與加拿大高貴林學區雲端簽署 MOU

中心運作成果三

辦理主題國家(日本 韓國 東南亞 其他國家)IEG 社群增能研習-新北市110年度國際教育旅行及主題國家先導參訪實務研習

一、介紹國際教育旅行之特色發展,並增進本市教師對主題國家的文化了解。

二、藉由先導參訪及接待的實務經分享,提供各級學校教師在先導課程設計的想 法。並進一步發展以學校的特色課程融入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議題 (SDGs)為核心,結合在地文化特色的國際交流課程。

三、藉由研習課程,邀請對主題國家有交流興趣的學校加入主題國家交流社群,研 發國際交流課程,促進國際交流活動

成果報告:

填報人資料:

電話: (02)22227146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