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相關補助計畫 / 短期國際交換學習 / 辛辛那提交流案 / 107學年度辛市師生入境交流活動

美國辛辛那提交換學生來訪 新北親師生熱情接待

新北市的美國姊妹市「辛辛那提市」交換學生參訪團抵臺,本市各個接待家庭在機場熱情歡迎辛城師生的蒞臨。15名高中生將至本市12所高中入班學習一週,師生團將展開為期兩週的深度體驗學習之旅,本市在地15個接待家庭及學校都熱烈歡迎辛城師生的到來,希望透過國際交流,將不一樣的文化引進校園,提升學子國際視野。

歡迎接待

圖 歡迎接待

海山高中呂學品同學今年擔任接待家庭,他表示考量來自美國的Nathan Daly可能需適應時差與臺灣的濕熱天氣,因此第一個家庭日打算下午再帶Nate到附近鶯歌老街逛逛,體驗拉坯,晚餐也將邀請阿公阿嬤與親戚們作陪,希望讓Nate欣賞陶藝生活美學之餘,也能體驗大家庭的熱鬧。之後的家庭日也規劃搭捷運逛西門町,到101欣賞都會夜景及逛夜市,此外,考量辛辛那提是內陸城市,所以會帶Nate一遊北海岸,欣賞海島國家的海景風光。呂學品說,擔任接待家庭是一件新奇又有趣的體驗,這不僅是了解異國文化的機會,更是結交外國朋友的良緣。當初呂學品赴美交換學習時,就是Nate一家人接待,因此這對他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回饋機會,希望讓Nate充分看見台灣的美。

接待晚餐

圖 接待晚餐

新莊高中朱倢瑩同學今年也擔任接待家庭,她表示去年我們到辛辛那提進行三週的交換學習,今年輪到我們接待他們了。今年要接待的Alma正好是朱倢瑩去美國時的學伴,因此彼此已經建立好友情,能夠再次見到遠道而來朋友,感到非常期待。朱倢瑩的爸爸表示,事前已和女兒充分討論規劃,將帶Alma參觀總統府、參訪故宮認識中華文化、體驗鶯歌陶瓷手拉坏等,也將到野柳地質公園展開國家級地理踏查,在人文生活體驗方面,安排走訪夜市及到101俯視都會夜景,因應端午節也安排端午粽製作及品嚐節慶美食。最後,也將帶Alma參觀國家音樂廳與正義國小音樂團隊交流分享,體驗美好的音樂饗宴。

 

接待導遊

圖 接待導遊

跳至網頁頂部